2010.06.05星期六,天氣晴。
雖然我凌晨三點半才睡,但我依然起了個大早,
本來我以為六點起床就差不多了,想不到我老媽在五點五十分左右,
硬是把我叫了起床,雖然只是少少的十分鐘,但是影響很深遠阿XD

搭上了老爸的車,前去我有段時間沒去的山林小屋,
為的就是要吃到好吃的肉粽。
只不過不是去到那邊就能吃,必須先付出點勞力才行,
胡適說的好:「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抵達目的地之後,一些親戚也陸續來到,
好幾個姑姑、二伯、三伯都在這次的包粽大會上再次相見,
不然平時要見到如此大的陣仗,大概要等過年才有辦法。

我這次前來的主要工作就是洗粽葉,
畢竟要把粽葉洗刷乾淨,這樣吃起來也才安心。
不過粽葉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準備這麼多是因為今天要包六百顆粽阿!!

只是,我洗刷粽葉到十點半的時候,我就先偷跑去睡覺了,
因為我的位子被姑姑坐走了,沒辦法進行洗粽葉的工作(藉口),
結果一睡,起來就發現第一批粽子已經好了,我當然也就很開心的吃粽子了!!

粽子陸續包好,然後也陸續下鍋先去煮,這個過程其實還蠻「搞剛」的。
等這些粽子煮好之後,大家也差不多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

煮好的粽子吊起來把水滴乾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準備撈起來滴水的粽子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其實只算是冰山一角的量而已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煮粽配備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Photo Sharing and File Hosting at Badon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hael52730 的頭像
    michael52730

    敬禮!(  ̄□ ̄)/

    michael52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