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相信這樣的下標,會令很多愛狗人士大聲撻伐,
不過...我還是要下這樣的標題。

最近看到新聞要聲援韓國的狗兒,要韓國別把吃狗肉合法化。
但我很好奇,聲援的立足點在哪?
因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還是狗太可愛,所以不應該殺來吃?
抑或是有其他原因?

說真的,我雖然身為人類的一份子,
但是我覺得人類真的是一群狂妄自大無知的生物,
人類隨意的替其他生物的生命賦予意義,
雞、鴨、魚、牛、豬等都被視作食物,
狗、貓等就被視為寵物,請問理由何在?
不過就是因為人類的狂妄自大,
自以為是這個地球的主宰,所以可以任意的為其他生命下定義。

我雖然一直都很厭惡韓國,但就這件事情上,
我倒也不會去強力反對,畢竟我沒那個立場去反對。
我吃了牛,卻去反對別人吃狗,那我的反對根本微不足道,
因為只要我被反問,請問吃狗錯在哪?吃牛又對在哪?
我就無言了...
因為我沒辦法解釋同樣是生命,為什麼殺了牛是對的,
殺了狗卻變的罪大惡極。

如果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所以我們不該吃牠。
那我要問問以農立國的臺灣,
請問有多少人在吃牛肉的時候,曾想到牛犁過多少公頃的田?
為臺灣的農業出過多少的力?
真要說,牛對於臺灣真正的貢獻似乎大過於狗,
但如今臺灣人卻把吃牛看的理所當然,這令牛情何以堪阿!!
不僅僅是牛,其他被吃得理所當然的動物,
看到人類貴狗賤牠們,牠們究竟會怎麼想?

看華視新聞時,說到直擊殺狗虐狗的現場,
那是因為被殺的是狗,所以格外的重視。
為什麼他們不去直擊宰牛宰豬的現場,
拍攝牛豬被宰殺的整個過程?
為什麼他們不去?
只因為他們認為這沒有錯,所以將宰殺的行為合理化了。

我不是要幫韓國吃狗的行為合理化,
但我也不覺得吃狗須要去妖魔化。
要我吃狗,在情感上我辦不到,但要我反對吃狗,基本上我沒資格。
因為同樣是生命,我說不出吃狗跟吃其他動物的罪惡差在哪。
所以,別人的飲食文化,看不過但得尊重,
如果真的要聲討,我想有資格的是那些從未碰觸過肉類的朋友吧!!
一生只吃素的人,我想才是真正有立足點可以去聲援的人。
(別提出植物也是生命的論點,人不可能不吃而活。)
不然請說服我,吃狗錯在哪?吃牛又對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hael52730 的頭像
    michael52730

    敬禮!(  ̄□ ̄)/

    michael52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