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跟大家說行車要注意安全,
還有跟大家建議儘可能騎車要戴全罩帽,
我就用照片來跟大家說說為什麼吧!!
以下的想法是我爬過很多論壇跟B上的文章所得來的,獻醜了。


這張就是瓜皮帽,大家可以看到只有頭頂的地方有被覆蓋到,
假使說,帶這種帽子飛了出去,毫髮無傷那算是上輩子陰德積很大,
不過這樣的陰德可以用幾次,沒有人知道。
如果,飛出去以臉磨柏油路,雖然臺灣的柏油路對抗外力的能力很差,常常破大坑,
但是我想,要讓一張臉毀掉,臺灣的柏油路應該還有這樣的能力,
(如果連這樣的能力都沒有,那在臺灣就真的不用戴安全帽了XD)
臉毀了,整形的費用,我想應該遠大於購買一頂好的全罩帽。
所以我說,這種帽子跟全罩帽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們都能擋罰單,
除此之外似乎沒有相當的地方了(有的話請告知)。


這張是所謂的四分之三罩的安全帽(偽帽),其實這張是所謂汽水帽所偽裝的XD
四分之三帽顧名思義就是護住四分之三的地方(廢話),
分別是兩頰跟後腦,除了正面之外,這樣的帽子安全性是比瓜皮帽安全多了。
戴這樣的帽子如果不小心從機車的坐墊上飛了出去,那就要保佑別以正面迎戰柏油路,
不然,臉部受傷的情況可能會跟瓜皮帽差不多,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點需要擔心。
那就是,四分之三帽的正面通常都會有塊鏡片,正面撞擊的話,如果鏡片破裂的話,
臉受的傷不一定會比較小,通常四分之三罩最多的是撞斷牙齒跟磨到下巴。


這張就是全罩帽,大家可以看到,正面的部分比四分之三帽強化了不少,
至少在以正面迎戰地面的時候,下巴的那塊硬的部分可以提供保護,比較不會有毀容之虞。

提供一個數字給大家,假使說斷一顆門牙,
植牙,一顆大約七到八萬,
瓷的假牙,一顆八千到一萬二(視材質而定)。
以上一顆牙齒的費用,都可以買一頂頂級的安全帽了,
而且,可能不只是牙齒受損而已,或許還得縫個幾針住個院。

一定有人想說,我有這麼倒楣嗎??戴全罩帽就撞不死嗎??
戴全罩帽熱死了,戴全罩帽好不容易弄起來的髮型都塌了。
全罩帽好貴喔!!我只有騎小五十,戴全罩帽很奇怪耶!!
但我要說,人生就是不怕萬一只怕一萬阿(因為打一萬可能會放槍,棍~好冷)
我們沒被蜘蛛咬到,所以我們都不是蜘蛛人,沒辦法在被車子撞到之後,
馬上〝ㄘ 〞的一聲,由袖子裡面噴出很強韌蜘蛛絲黏住前面的大樓飛上去。
所以我們只能乖乖的接受地心吸引力的招喚 ╮(╯_╰)╭
還有,戴全罩帽依然會被撞死,畢竟我們的身體也是肉做的,
頭沒事,但身體內出血太嚴重,一樣會掛。
全罩帽很熱??還好啦!!選一頂通風好的全罩帽戴著就OK啦!!
雖然通風再好都比不過瓜皮帽跟四分之三帽,但是安全性絕對高過前述兩種。
弄好的髮型會塌??那請問父母生好的臉會毀,請問要選哪一種??
全罩帽好貴??那一顆牙齒就很便宜??
騎小五十戴全罩帽很奇怪耶!!
沒錯!!很多人都這樣認為,以前我也這樣認為,
但,我改觀了,現在縱使我騎小五十,我一樣會戴全罩帽。
別人要笑就給他們笑,話說︰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請問各位,是要臉毀掉忍受一輩子的歧視眼光,
還是接受單純只是因為全罩帽所引起的疑惑聲音??

一頂安全帽都有其使用年限,大約三年左右。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三年就是一千零九十五天,
假使一頂三千元的安全帽,一天就只需要負擔二點七元左右,
假使一頂一萬五的安全帽,一天也只需要負擔十三點七元左右,
請問這樣會很昂貴嗎??

這就像買保險一樣,有誰買保險就會希望自己出事??(想詐領保險金的除外)
都馬是買個萬一,所以,別再省那麼一點點小錢了。
請相信你/妳的腦袋瓜絕對高過這些價格。

不過全罩帽也不是隨便買一頂就好了,要買之前記得稍微做點功課,
選一頂安全性夠的帽子,合適自己頭型的帽子,可以的話請到帽店試戴看看。
假使說很堅持就是不願買全罩帽,那我就送大家以下一段話,
馬路非賽道,正確觀念要藏腦,堅持不敗全罩帽,沒事多跑媽祖廟,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hael52730 的頭像
    michael52730

    敬禮!(  ̄□ ̄)/

    michael52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